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2021-02-08 17: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近日,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春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历来是安全工作关键时段,河北省地理位置特殊,今年因疫情防控加之冬季灾害性天气多发,使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确保春节前后安全形势稳定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场硬仗。各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春节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今年国家大事、要事多,加之河北省局部发生疫情,无论从空间上还是时间上都不同于往常,各地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应急处突这根弦,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担当,千万不能放松。排查防范要再精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各监管监察处室要按照省安委办通知要求,加大排查力度,抓好排查重点,做好巡查调度工作。市、县两级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现场进行检查,紧盯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全面分析研判风险隐患,精准制定防范措施,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安全监管要再加强。安全监管监察绝不能走过场,监管监察要真抓实查,各地要加强危化、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工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监管执法,加强网上巡查检查,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力度。要持续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从重从快从严处罚。应急准备要再充分。各地要加强对冰冻天气和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指挥体系顺畅。要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上报的标准和内容,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坚决杜绝迟报、瞒报等行为。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装备器材要准备充分,遇有突发事件确保及时高效处置。责任落实要再夯实。对于责任边界不清的,应急管理部门要主动担当,向前一步,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安委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明察暗访,加大道路交通、民航和铁路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商超、车站、码头、娱乐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