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将有序实施分配入住

2021-02-09 05: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从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雄安新区将加快推进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安置房如期高质量完工,有序实施分配入住,让征迁安置群众按期顺利乔迁新居。

“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安置房按期交付使用。”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承担着征迁群众的集中安置任务,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社会各界十分关注、新区群众热切期盼。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进一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做好六项措施,确保容东片区安置房按期、高效、有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坚决保工期,组织开展集中攻坚,倒排工期,优化时序,狠抓进度,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全力以赴保证按期交房。

坚决保质量,有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将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自觉从群众角度推进工作,确保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为征迁安置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坚决保安全,切实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排查化解重大工程建设和冬期施工安全管理方面的风险隐患,加强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建设者的关心关爱,做好留雄安新区过年人员的管理服务和生活保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坚持市场化思维,统筹资金、资本、资产关系,既兼顾眼前又着眼长远,认真研究好容东片区建设运营所需政策支撑、资金保障、管理模式等,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打好基础。

加强统筹管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精心做好群众回迁安置各项准备工作,结合新区征迁安置政策、回迁群众需求等诸多因素,科学研究制定回迁政策方案,细致梳理相关环节步骤,有序实施分配入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科学谋划容东片区治理方式,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功能服务保障,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社会治理有序有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将制定印发容东片区《幸福生活指南》,全方位宣传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文明社区新风尚等相关政策,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