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网上年货节”让您购物无忧

2021-02-09 12: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了保障疫情状态下市民过年依旧充满“年味”,石家庄市商务局从即日起至2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活力重启 线上精彩——2021石家庄网上年货节”活动。精心推出线上“云保供”“云年货”“云社区”“云餐饮”“云生活”等特色活动,广泛利用微商小程序、网红直播、团购直达等新模式,使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安全、实惠、品质有保障的节日商品。

活动中,石家庄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连接线上线下优势,推动传统批零企业转型线上。推动北人集团、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利用自有平台或第三方平台推广无接触配送服务,方便消费者直接扫码采购。倡导365便利店、顿洁供应链等线下实体商场、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通过自有平台与美团、阿里生活(饿了么)、京东到家等第三方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商业模式和业态。积极为生活必需品线上销售企业搭建与街道、社区对接渠道,在居民小区出入口设置固定配送点或自提服务站、智能自提柜等设施设备,为无接触配送提供保障。

发挥主流平台支撑作用。按照“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的要求,联合阿里、京东、美团、拼多多等全国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实体企业等开展线上销售和线下配送,企业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促销补贴以及打折让利等多种方式,使广大城乡居民感受到极大的消费实惠。组织企业积极参加淘宝网、美团点评、达达快送、橙心优选、君乐宝乳业等电商平台和企业年货节专项活动,并推出秒杀、直降、满减、买赠等多种优惠措施,为市民提供多种多样的网上购物新渠道、新方式。

加快利用微商小程序推动商超小店上线。疫情期间,腾讯、有赞、微盟等知名平台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免除加盟小店相关费用,放宽上线标准,快速审核。各商超小店通过线上申请报名,可快速入驻微商线上平台,解决上线问题,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快速营销目的。上线的商超小店将平台或商品以小程序等形式,通过微信社群、朋友圈转发等传播,在设定的配送范围内,实现用户在线下单,网格化就近配送。

组织有关行业协会、部门、餐饮企业等单位,开展春节送餐到家业务,减少饭店聚餐,满足人民群众年夜饭和春节期间需求。组织美团、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与本地餐饮协会及企业密切合作,推出春节期间大力度满减活动。通过秒杀特色菜品、低价抢购优惠券、特色菜品免费品等方式进行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不同风格特色的外卖送餐服务。各大平台与餐饮企业广泛推出网上年夜饭展示、线上预订等活动,推出风格独特、价格亲民的网上年夜饭套餐,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线上预订多款不同价位的精品网上年夜饭套餐,实现从“到店”变“到家”的服务转换。

与美团优选、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等第三方知名生活服务平台合作,结合石家庄市抗疫保供系列工作,在全市范围内上线“迎新春”“赶大集”“过大年”活动,贯穿整个春节期间,商品服务覆盖蔬菜水果、肉禽蛋、酒水乳饮、粮油调味、休闲零食、个护母婴、家居家纺等品类,满足民众年货采购及日常生活所需。同时,平台将推出更多在线生活服务、文娱、教育、医疗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