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人员出院回家

2021-02-09 15:5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10时,5名新冠肺炎康复人员走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隔离病房,挥手向医护人员告别,感谢他们的精心照顾。目前,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进行康复管理的人员还有383名。

本次疫情发生后,国家、省市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石家庄市有关领导多次来到医院,指导患者的分区管理、医疗救治以及出院转运等工作。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作为市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从1月2日至7日收治了263名本土患者。随着疫情变化,医院又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定点康复医院,主要任务就是对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进行康复管理和健康监测。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按照“老年、儿童、普通康复患者分区收治”的原则,设置了14个病区、226间普通病房及8间负压病房,共有590余名医护人员负责治愈患者的康复管理。

其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多次来到医院指导中医诊疗工作,并开具“清金益气”的中药处方,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期的机体损伤和免疫系统调节。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传染病的优势,为每个病区配备了中医师,开展以“一药(中药)、一贴(敷贴)、一浴(足浴)、一豆(耳豆)、一灸(艾灸)、一功(气功)”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中医康复治疗,努力恢复治愈患者脏器功能和运动活力,促进他们全面康复。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