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大河之北》推出新春特别版

2021-02-10 17: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朱艳冰)备受广大读者关注的河北日报大型系列报道《大河之北——河北自然地理解读》,在完成刊发过去一年后,在这个春节,推出新版本了。

这是一组以六个高度浓缩的微视频为主的新媒体产品。每个视频虽只有短短三五分钟,但却是立足于已刊发的38万字的文字记录和深刻思考。

选择今天推出本报《大河之北》新版本,旨在让广大读者、网友在牛年春节,用不同阅读方式再次感受北纬38°的肥沃丰饶,北纬40°的甜蜜芬芳,为您的幸福生活,加一点美好体验。同时奉上的,还有可以重温的文字和图片。

无论是文字、图片还是视频,不同媒介带来的阅读体验必将不同。

2017年5月,河北日报编辑部发现,河北作为全国地貌类型最为齐备的省份,此前却没有人从新闻报道角度进行深度解析——《大河之北》由此启动。该系列报道自2019年5月至2019年12月,在河北日报连续刊发。

其间,我们也曾担心巨大文字量是否能让读者读下去。

如今,让我们欣喜的是,在《大河之北》连载已结束一年后的今天,稿件的链接点击数仍在不断增长。报道还被人民网、新华网、澎湃新闻等众多媒体转载、改编。有读者反馈,说《大河之北》写得“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大开大阖、饱含情感”。

这是对我们坚持这组报道的专业性、思想性和可读性的肯定。本报记者用两年零七个月时间,用双脚去丈量这片土地,每个执笔记者数十万字的采访笔记,见报稿件中400多处实地采访、近300人采访对象,是支撑该系列大型报道的底气。

今天,《大河之北》系列微视频推出之际,也是我们再出发的时刻。

目前,《大河之北——河北自然地理解读》一书即将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所属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系列报道的第二辑——《大河之北——河北人文地理解读》,也正在紧张采写制作中。本报记者将一如既往,带您深度认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您展现更加全面的“大河之北”。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