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胸科医院隔离病房里的除夕夜:“有医护人员陪着过年,我们不孤单”

2021-02-12 03: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除夕,17时许,在省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隔离C4病区,刚刚送来的“年夜饭”热气腾腾,很快饭香在病区飘溢开来。

好丰盛的年夜饭:风味羊排、红烧清江鱼、洋葱炒牛肉、清炒油菜、椒麻笋尖,牛肉水饺、红枣发糕,紫菜鸡蛋汤、雪碧、酸奶,还有各种水果、小零食……

年夜饭是医院和湘君府酒店根据患者的年龄、健康状况,专门给大家精心准备的。“除了普通餐,对老年患者提供老年餐,对小孩有宝宝餐,对糖尿病患者有医嘱餐,还有低钾患者医嘱餐、回民餐。”C4病区护士长安贺娟接过送来的“年夜饭”,开始按患者情况一一进行分配。

“过年了,大家多吃点,吃饱了不想家!”

“吃完饭,可以吃点水果、小零食,看会春节晚会!”

……

安贺娟和几个姐妹边送餐,边给大家拜年,祝福大家早日康复出院回家。

自1月2日,我省报告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后,省胸科医院1月7日开始接收病例,最多时住院患者达514人。目前在院人数仅剩93人,且都是普通型和轻型病例。

“守护患者健康,是医院和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为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省胸科医院隔离病区里,248名医生、327名护士坚守岗位,陪患者过年。

科主任董亚坤是他们中的一位。她从1月7日走进隔离病区,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

“和家人一起过除夕,对很多医护人员来说,都是一种奢望。”董亚坤说,自当了医生后,她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医院过除夕了,春节假期值班更是家常便饭。

19时30分许,忙完手头工作的值班医生王智慧准备交班,她和其他医生和护士对接后,专门到病房重点看望了几名患者,叮嘱他们有什么问题,及时和她联系。

“有医生和护士陪着过年,我们一点儿也不孤单和害怕。”不少患者表示,看着医院和医护人员为他们忙前忙后,不能和家人团聚,他们一定积极配合治疗。

吃完年夜饭,有的患者打开电视等着看春晚,有的则和家人电话聊天。

隔离,但不隔爱。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医院给每个人包括医护人员和患者,都送上了慰问信和隔屏的新年祝福。

20时许,交完班,走出病区的王智慧望着街头高高挂起的红灯笼,轻轻松了口气,“今天所有患者的病情和心情都很稳定,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通讯员孔令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