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项目建设提速 十条措施暖心

2021-02-12 03:3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建设提速 十条措施暖心

——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全力推进29个项目建设探访

临空之门项目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空港收费站匝道与105国道交汇的丁字路口处,形如一条飘逸的丝带,建成后将成为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地标性建筑。 通讯员 纪琦 摄

表面油漆喷涂、架体拆除、灯具调试……寒冬腊月,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空港收费站匝道与105国道交口处,经过几天的紧张施工,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之门顺利完工。

从高空俯瞰,这座三跨连续拱门式建筑气势恢宏。临空之门,是进入廊坊临空经济区的重要交通节点,也是向市民与游客展现区域发展新貌的一张名片。

“这是我接手过的最小型的工程,却是综合施工难度最大的。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加快建设进度,在春节前让这道门亮了起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临空之门项目经理胡清介绍,临空之门的工程结构、装饰造型较为复杂,自去年7月进场后,他们组织抽调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采用专业深化设计软件与BIM应用、3D打印、人工锻造等先进技术,顺利完成了钢结构主体拼装、安装等施工。

吊臂起落、机器轰鸣,车辆往来穿梭、工人有序作业……眼下,正值决战临空冬季项目攻坚月,随着廊坊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各大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复产,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经过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防疫程序,笔者进入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项目现场。327名工人分布在各个工区,他们有的在脚手架绑扎钢筋,有的在地下进行电力隧道、雨水管涵施工。

“目前,海关综合业务楼筏板钢筋绑扎已完成,1#智能物流中心以及2#智能仓储中心桩基验槽已完成,雨水污水管线基本完成。”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项目负责人张宝明说,由于工期紧张,春节不停工,工人就地过年。

“妈的胃口怎么样了,好些没?”“过年我回不去,辛苦你照顾咱爸咱妈。你们不用惦记我,这边福利待遇很好……”1月28日中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项目部会议室里,58岁的胡忠显正通过大屏幕与远在重庆老家的爱人赵兰视频通话。他一年多没回家了,今年春节仍要留守工地。

廊坊临空办专职副主任黄运然告诉笔者,目前区内开工建设工地多达40个,外地工人较多。对此,他们推出了十条暖心措施,特别是开通“临空温馨直通连线”,让工人与家属视频连线,同时改善伙食、提高薪资待遇、组织文化活动……“工地就是咱的家。”一项项暖心举措让建设者吃下了定心丸。

临空水系治理首批工程土方开挖及回填同步进行,航空小镇人才家园和回迁区临空家园正在加快建设,科创片区第二批回迁区5个建设单位200余亩土地清表工作顺利完成……寒冬腊月,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正全力推动29个项目,在保证冬季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黄运然说,目前,临空区工地管理有序,工人思想稳定,以临空为家、在临空过年的氛围日渐浓厚。 (河北日报记者 解丽达 通讯员马玉璇 周禹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