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河北廊坊:年夜饭的桌子上是浓浓的年味

2021-02-14 13:4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夜饭的桌子上是浓浓的年味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廊坊院区)项目工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祝工友兄弟姐妹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开开心心过大年……”2月11日11时30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廊坊院区)项目工地生活区食堂,红色的条幅衬托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为建设者们准备的“年夜饭”热热闹闹地开席了。刚从工地上下来的阮家平和工友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大年三十。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廊坊院区)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其中,放疗中心(5号楼)、特需体检中心(6号楼)和化疗中心(7号楼)计划在今年完工。春节期间,有9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项目工地上,其中大部分是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

中冶长天总承包项目经理杨志辉告诉记者,为了让外地员工过一个像在家一样的暖心春节,他们决定在大年三十这天为大家准备一场“年夜饭”,由项目部进行补贴。由于食堂最多只能摆开24张桌子,“年夜饭”决定分三批进行,最早的一批中午11时30分开席,每间隔三个小时轮换下一批。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阮家平(左)仍在项目工地上忙碌着。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红烧肉、羊肉炖萝卜、红烧鱼、木须肉、蒜薹炒肉;啤酒、花生、瓜子、水果、糖果……摆在阮家平和工友们面前的“年夜饭”很丰盛,大家吃得也很开心。宴席最后,食堂工作人员还为大家端来了热气腾腾的水饺。“祝家人健康!祝祖国繁荣!”阮家平和工友们举起啤酒畅饮,每张“年夜饭”的桌子上都是浓浓的年味。

为了准备这场“年夜饭”,食堂做了充足的准备,菜品都是从日常菜单里精挑细选出来的,最大程度照顾到不同地方务工人员的口味。在前厅和后厨各增加了10名工作人员,为外地务工人员就餐提供周到服务。细化了桌椅摆放、人员间隔等疫情防控措施,让“年夜饭”不仅吃得好,还要吃得安全。

为做好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杨志辉介绍,廊坊开发区出台措施,为外地员工提供了留岗补贴、通信时长和流量、春节惠民消费券、年货慰问四个“大红包”;项目部也采取了加班补贴、“年夜饭”等多项措施,让这个春节真正暖心。

酒足饭饱,阮家平和工友们回到了暖和的宿舍。受疫情影响已快一年没有回家的阮家平掏出手机,拨通了远在陕西西安家中妻子的视频:“开发区和项目部很关心我们,今天还吃了‘年夜饭’,我们在这里挺好的,不用挂念。项目很重要,工期也紧,我一定努力工作,为我们的小家,也为国家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