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准备就绪

2021-02-16 23:0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参会的省政协委员将于2月17日赴各驻地报到。

2月16日,在省政协委员驻地,医护人员正在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讨论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通过有关决议等。

省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马誉辉介绍,今年的政协全会在组织保障上呈现出日程更紧凑、议题更集中,疫情防控措施更严密、信息化手段运用更充分的特点。

据悉,今年的会期压缩至3天半,为近年来省政协全会中最短的一次。会议期间将安排4次全体会议、3次小组会议,委员们将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办好“三件大事”、推进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月16日,省政协十二级四次会议大会工作人员正在核对证件。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做好全会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马誉辉介绍,会议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委员报到、往返驻地会场等统一乘车、点对点接送,不允许自行前往。与会人员除参加大会会议活动外,不得离开驻地。会议期间将实行错时就餐,防止人员聚集。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全会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了视频会议系统,在每个驻地设置1间视频会议室,用于召开视频会议或进行网络、视频连线。政协委员将分别在各驻地以收看直播的形式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也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为开好今年政协全会,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筹备工作机构,设秘书组、文件起草组、提案组、新闻组、疫情防控组、会风会纪督查组等14个工作小组,各组认真制定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案,紧锣密鼓、扎实细致开展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