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社论|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02-18 04: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勠力同心谋发展 携手共进谱新篇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承载着新期望,肩负着新使命,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良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中共河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发挥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作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件大事”深入实施,三大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在河北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的建设,聚焦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制度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非凡年份,非凡使命。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和特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新进取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在新的一年,省政协要突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指导实践;要突出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要突出协商民主优势,把助推“十四五”时期新发展作为履职着力点,围绕“三件大事”、“三重四创五优化”、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改革开放等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工作,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履职工作,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要突出中心环节,守好政治圆心、提振发展信心、汇聚广泛人心,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广泛正能量;要突出探索创新,加大实践探索力度,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崭新局面;要突出自身建设,树立务实重干的政协形象,为确保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伟大征程呼唤实干担当,宏伟事业激励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我们就一定能将这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共谋发展的大会,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