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独家·现场|“这个建议好!加上我一个!”

2021-02-19 03:1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12时30分,在参加全省两会的沧州代表团驻地餐厅,记者发现几位刚吃完饭的人大代表正围着省人大代表、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如奇进行着热烈讨论,有的代表还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

凑近一看,原来是赵如奇代表正在征集代表提交联名建议。“我请大家认真看看这个建议怎么样。”他拿着自己写好的建议,对同桌的几位代表说。

“你给大家详细说说,咱们一起参谋参谋。”几位代表十分感兴趣。

“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建议把咱沧州明确为北京服装产业集中承接地和全省服装服饰产业基地。”赵如奇代表随后掰着指头说起沧州的产业基础,这几年沧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承接北京服装服饰批发及生产加工企业转移,投资兴建了明珠商贸城和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项目。目前已有10000多家商户入驻明珠商贸城,4000多家服装加工企业签约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其中500多家落户生产。

省人大代表、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如奇。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摄

“这个建议好!加上我一个!”听完赵如奇代表的介绍,一直关注着沧州承接北京产业转移进程的省人大代表、南皮县人民医院院长刘玲第一个表示支持。

“沧州有着大量不占国家耕地指标的未利用盐碱地,这些地‘不长庄稼长工厂’‘不长庄稼长城市’,正适合建立这个基地……”省人大代表、沧州市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卢明接着补充道。

“去年10月,第三届河北时装周在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举办,未来三届都将在咱沧州办,这可以吸引不少省内外客商前来。”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热议,吸引着旁边桌上的几位代表也放下筷子,转过头来倾听。 “您提的这个建议,除了对沧州好,对全省有啥好处啊?”其中一位代表问。

赵如奇代表侧过身解释:“这也是从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考虑的。就是想整合资源,形成聚集、规模和影响,集全省之合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性质的产业集散地,创出品牌,走向世界。”

“建议里是不是还要再加上一些内容,比如围绕促进承接、推动产业聚集、创新和提升出台一系列政策等。”

……

省人大代表、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如奇和16名省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建议。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摄

提问、解答、再提问、再解答,代表们通过认真讨论,丰富着建议的内容,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这份建议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着眼沧州未来,心系河北发展,最终16名代表决定和赵如奇代表一起联名提交这份建议。

走出餐厅,赵如奇代表高兴地说:“根据大家的建议,我再完善修改一下提交大会。”

(记者/视频:薛惠娟、解楚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