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现场|一份神秘的“礼物”

2021-02-19 04: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周洁 周聪聪

“喂,刘总,您现在有时间吗?我有份神秘的‘礼物’要送给您……”

2月18日上午,参加全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郝静拨通了省人大代表、亿博基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的电话。

来到约定地点,去掉红色布袋,神秘“礼物”终于揭开面纱,原来是北新街社区居民们一起制作的一个纸质福卡。用手一拉后面的背板,彩色心形纸片次第打开,“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爱心接力”的暖心留言,表达着一位位社区居民的心声……

纸质的礼物掂在手里很轻,但接到手中,刘瑞领代表直言“沉甸甸的”。

全省两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并能当面交接这份特殊的“礼物”,两位来自石家庄的省人大代表更懂这背后的不易。

2021年1月2日,在连续多月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一个“1”打破了石家庄的平静。1月6日,逾千万人口的城市,按下“暂停键”。

郝静代表(左)将北新街社区居民们一起制作的纸质福卡交到刘瑞领代表手中。 河北日报记者 田 明摄

疫情突然而至,北新街社区所属10多个小区用于公共消杀的喷雾器出现短缺,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在人大工作平台发出捐赠倡议。令郝静没想到的是,头天晚上9时许发出倡议,次日早上她便接到了刘瑞领的电话。

电话中,刘瑞领表示当天下午就能将所需物资送达社区。事后,郝静才知道,如约送达的1000瓶84消毒液、20个喷雾器、6000个口罩、200双防护手套、690瓶医用酒精、200个护目镜,都是亿博职工四处购买“凑”来的。

主动与郝静对接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杜彦良,当1.2万个口罩、6000双防护手套从广州出发一路曲折最终到达社区时,快递箱上的一封慰问信令北新街社区的基层工作者连日来的疲劳一扫而光。慰问信这样写道:“面对疫情,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你们是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一封慰问信道出了基层疫情防控的艰辛。

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公共消杀、居民健康监测……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天都紧张而忙碌,但郝静代表说,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与其说我收到的‘礼物’是一份感谢,不如说,这份‘礼物’是一个城市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见证。”回到房间,刘瑞领小心翼翼地将福卡挂在窗户上,明媚的阳光洒在花花绿绿的卡片上。窗外,街道上车流不息,红色的灯笼把街灯柱和路旁树木装扮得喜气洋洋,石家庄生机如常。 (河北日报记者 周 洁 周聪聪)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