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刘晓慧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2021-02-19 04: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晓慧代表。河北日报记者 曹 智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是缩小城乡差别的有效途径之一。目前,我省一些地方已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效果良好。建议我省更多地方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慧表示。

刘晓慧代表说,随着私家车逐渐普及,高铁、航空运输快速发展,当前道路客运客流下滑严重,客运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单靠公交企业自身无法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

刘晓慧代表建议,确立政府在城乡公交一体化中的主导地位,依托现有的客运场站,在规划公交线路、更新改造公交车辆时,统筹规划布局,合理配置资源,使公交成为群众出行首选。建立规范的企业成本评估和补贴制度,制定合理的收购、补偿政策,研究制定合理的城乡公交低票价政策,按照经营主体公司化、客运线路网络化、运营方式公交化、公共政策均等化原则,分时分地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成立由市级主管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地政府加大对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投入,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予一定支持。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