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黄骅港至墨西哥化肥外贸航线开通

2021-02-19 12:3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胡言斌)2月18日,靠泊在沧州黄骅港的“MAPLEGATE”货轮进行出口化肥装船作业,标志着黄骅港至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港的化肥外贸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本航次出口化肥4万吨,主要来自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沧州东光化肥厂、山东德州华鲁恒升化肥厂、平原化肥厂。这是沧州黄骅港继去年11月开通至印度化肥外贸航线之后,开通的第二条化肥外贸航线,预计年出口化肥400万吨,出口贸易额80亿元。

黄骅港区位优势明显,对内辐射晋冀鲁豫、内蒙古及广大西北地区,对外连接世界重要港口,是我国华北及中西部地区化肥海运最为便捷的港口之一。黄骅港-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港化肥外贸航线的开通,可帮助更多中国化肥生产企业节省运费成本,提升化肥出口效益和国际竞争力,将对华北乃至全国的化肥出口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该航线的开通,有利于进一步拓宽沧州渤海新区与美洲国家间的运输通道,形成更密集的国际班轮航线网络,助力完善沧州黄骅港物流体系,为打造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雄安新区出海口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港口功能的完善和腹地拓展,黄骅港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化肥出口口岸。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微视频丨河北2020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