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11家商企春节假期进账7.77亿元

2021-02-19 17: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春节假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石家庄市大型商贸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活动,带动销售稳步上升。其中,重点监测的6家大型零售企业、5家大型餐饮企业春节期间共实现销售(经营)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79.19%,较2019年增长36.82%。

春节假期,石家庄市消费品市场迅速恢复,百货业态表现最为抢眼。北人集团、勒泰中心、东胜广场、长安万达、裕华万达等5家大型商贸零售企业,节日期间共实现销售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201.88%,较2019年增长63.38%,节日期间日均客流量约12.7万人次。超市销售基本平稳,线下销售相比节前有所下降,线上销售趋于稳定。据统计,北国、永辉2家大型超市连锁企业节日期间实现销售2.47亿元,同比下降3.71%,日均客流量约22.8万人次。

餐饮市场销售稳步增长。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各大餐饮企业暂不开放堂食,各餐饮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网上订餐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年餐消费需求。数字显示,渝乡辣婆婆、河北中鸿记、全聚德、海星餐饮、石家庄饮食有限公司5家大型餐饮企业节日期间共实现营业收入440.53万元,同比上涨43.92%,营业水平已恢复至正常年份的70%以上。

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全力满足群众节日期间消费需求。组织200多家电商平台和具有线上能力的商超、市场、餐饮、生活服务等企业,采取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等方式,举办了“2021年石家庄网上年货节”,推出“云保供”“云年货”“云餐饮”等特色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安全、实惠、有保障的商品。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