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播预告丨透过剪纸赏非遗 品味满族年俗文化

2021-02-19 17: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春之时,一纸喜庆的红色贴于窗上,寄托着辞旧迎新的愿望,剪纸这种民间特有的文化符号在丰宁绽放出别样的满族非遗技艺。

由河北新闻网联合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推出的“云上寻年味 非遗解乡愁——河北非遗直播家乡年”活动,在春节前夕已经推出了5期节目,以直播形式带各位网友领略了武强年画、吴桥杂技、衡水内画,以及唐山宴和廊坊的各项特色非遗中的年味儿。2月20日,我们将继续带领各位网友走进丰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一起感受浓郁的满族非遗文化的气息。

满族民俗文化丰富独特,丰宁满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涵盖当地14项特色手工艺类非遗产项目,直播当天丰宁剪纸、布糊画、秸秆画、满族宫灯、满族砂画、木作技艺等非遗传承人将进行现场展演,让大家通过“云端”接触非遗、感知非遗,深入地了解丰宁非遗文化。

20日15时,河北新闻网将多平台对活动进行直播。网友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收看:

1.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收看直播。

2.新浪微博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3.抖音短视频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冀看点”收看直播。

4.快手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5.百度百家号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6.今日头条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