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千警进千企 你复工我护航 河北石家庄交警助力经济发展

2021-02-20 10:0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公安交管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立足公安交管部门职责职能,打造安全、畅通、有序道路交通环境,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交通保障服务。

发动千警进千企

各交警大队安排民警主动走进辖区企业,上门服务,对接省、市、区县重点项目企业、制药企业、批发市场、燃油燃气供应企业、供电供暖、防疫物资和民生必需品生产企业等,建立24小时沟通联系渠道,为企业提供交管政策解读、交通安宣服务、交管业务导办等,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打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

各交警大队在大型商超、便民市场、重点企业周边安排专门警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发挥流动铁骑(巡逻摩托车)作用,加强巡逻检查,及时发现拥堵点段和事故地段,第一时间到警处理疏导;由交管局分包局领导督促各县(市、区)撤除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路障,恢复国省县乡道路的畅通。

恢复电子通行证快办机制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需要办理通行证的复工复产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前提下,由所属企业直接网上申办市区通行证。取消疫情期间所制临时通行证的限制。

建立协调保障机制

交管局与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建立互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运输企业车辆信息和道路交通保障需求,确保企业运输物资车辆畅通无阻。必要时,可安排警车引导。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

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石家庄公安交警“两微一抖一快”“今日头条”“一点号”“人民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进行交通安全提示预警、交通路况播报、恶劣天气预报等,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交通安全氛围,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目前,石家庄市公安交警系统已喊响了一个口号:“你复工我护航,你有难我来帮”,按照交管局党委提出的“交管政策解读、交通安宣服务、交管业务导办、交通安全保障”四项要求,全力投入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警企关系,有力培养树立了石家庄交警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