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暖如5月!石家庄等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

2021-02-20 10:51:5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2月20日至21日),华北到江南等地气温将升至近期高点,包括石家庄在内的不少地方温暖程度相当于常年4月至5月。

气温普遍创今年新高 石家庄等多地暖如4至5月

19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北方部分地区升温明显,监测显示,早晨8时,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不少地方比前一天同时次升温超过10℃。截至16时,石家庄、太原、天津、西安、济南、郑州、合肥、武汉等14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创出今年以来新高。

↑周末升温至顶点 16个省会级城市暖如4至5月南京近日天气渐暖,玄武湖樱桃花提早盛开。(图/张岚)

今天白天,河北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有偏西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有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天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大风天气,注意出行安全。

22日起气温大幅回落 局地下降10℃

不过冷空气也在蓄势待发,周末开始影响内蒙古、东北部分地区。22日至23日,北方大部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大幅回落,出现6~10℃甚至更强的降温。22日早晨,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8℃,局地下降8~10℃。

提醒:未来几天气温波动起伏明显,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文稿综合自中国天气网、河北气象台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