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听!河北两会好声音】董兆伟委员:培养高素质财经人才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1-02-20 14:53:44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网石家庄2月20日电(魏会博)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正持续深化,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建设加快推进。财经领域新型人才的培养同样受到各界的关注。今年河北省两会期间,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表示,该校正在积极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培养具有专业知识、信息技术、家国情怀、职业素养和国际视野,能够服务经济发展的高素质财经人才。

董兆伟表示,河北经贸大学在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时,在聘请外部专家指导、开展内部大讨论的基础上,重点做了两件事:一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了知识交叉融合的跨学科创新平台——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一方面为老师们的跨学科研究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从交叉学科视角对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更为深入地系统研究;二是以“新财经”实验班为抓手,全面推进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为目标的教育改革。

谈及“新财经”教育改革的目标,董兆伟说,学校准备用3年左右的时间,培养一批拥有“新财经”理念、掌握“新财经”方法的专家学者,打造研究河北、服务河北的一流智库,实现学校科研同河北发展需求深度融合;用5年左右的时间,运用“新财经”教育理念,探索一条与京津冀财经人才需求匹配程度最高的高素质财经人才培养路径,力争为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