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方位排查环境问题!河北临西相庄村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1-02-20 17: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修振勇、景新凯)为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2月18日,农历新年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河西镇相庄村打响了以“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图为邢台市临西县河西镇相庄村集中清理杂物。

根据此前制定的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具体措施,相庄村对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拉网排查,重点查看村边、路边、田边、河边、塘边等重点区域和村庄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同时,村“两委”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积极投入到此次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9立方米,清理杂物12处,村内外环境焕然一新。

图为邢台市临西县河西镇相庄村保洁员正在收集各户的生活垃圾。

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过程中,保洁员“前面清”、村民“后面倒”的现象时有发生。对此,相庄村根据实际情况,将村内环境卫生工作分成四个片区,分别由一名保洁员负责。村集体出资8000元购买500个垃圾桶分到各户,各户每天8:00前把垃圾装到垃圾桶放到家门口,保洁员每天按时收集垃圾,统一倒入大垃圾箱,使街道可长期保持整洁卫生。

垃圾不落地、环境靠大家。村委会通过广播、微信、条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提高村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为共同改善人居环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