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④|民生承诺,是最温暖的底色

2021-02-20 20: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早春的暖风吹开了星星点点的鹅黄,河北两会会场内外,同样有一股春天般的暖意涌动人们心间。

“老旧小区末端供热不足,怎么办?”“对农村空巢独居老人,可否多点关爱?”“学校课后托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如何破解?”……在两会现场,一个深切感受,就是代表委员怀揣“民声”而来、聚焦民生问题的讨论热度。

一枝一叶总关情。日常生活“小事”,关系着百姓冷暖、万家忧乐,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把群众的心声、基层的期盼带进两会,是代表委员沉甸甸的责任。会场内讨论的热度,折射出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的能力和质量,也见证着河北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温度和力度。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一项项汇聚了“民之所望”的议案、提案、建议,被代表委员们带入两会,给政府工作报告带来了浓厚的民生底色。

“越是困难越要保住基本民生,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7%”,“及时将因疫生活困难的2.6万人纳入低保、特困人员保障”,今后五年要“实施100项重大民生工程,新增城镇就业400万人以上”……一串串数字、一个个举措,聚焦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可以说,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这份民生清单,就是一份郑重庄严的民生承诺,鲜明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让河北发展更有‘质量’,让民生福祉更有‘温度’”的信号,温暖人心。(贾梦宇)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