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02-20 21:3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梁爽、刘文豪)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信息……近日,笔者走进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均能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相关要求,现场办事秩序井然。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群众在窗口办理事项。通讯员梁爽摄

今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加强监管、特事特办,全力做好服务,为区内企业有序生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和办理各类业务近4000件。”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吴鹏说,为确保特殊时期政务服务不断档,政务服务大厅自1月4日起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及时明晰对外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提示及指引,并呼吁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尽量通过不见面网上办、视情况错峰办、提前咨询预约办、加强防护现场办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同时,政务服务大厅严格落实“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机制,提高窗口人员现场办理效率,强化审批人员服务意识。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还跟据当日业务办理量及时掌握和了解大厅的运行情况,随时调整大厅内工作人员数量。

此外,为帮助全区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企业健康平稳运营和投资计划顺利实施,开发区深入开展“纾困惠企促发展、解忧稳产保开局”活动。各职能部门主动与分包企业对接沟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宣传解读纾困惠企政策,做到把温暖送过去,把问题带回来。

秦皇岛开发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在企业走访。通讯员梁爽摄

“我们企业在年初时由于资金缺乏,限制了生产。经发局工作人员知道后立刻根据政策帮我们申请资金,并且很快到位。”秦皇岛秦兴装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武说,公司因订单猛增,急需资金新建厂房、购置设备、扩大生产。由于不了解相关政策无法申请补助,王锦武只能自己干着急。经发局工业科工作人员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此事,立刻协调相关部门,将帮助企业申报的防疫物资重点企业技改资金、小转规奖励等总共50多万元的资金第一时间拨付给企业,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服务企业是我们一直践行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日常的工作重心。接下来,我们将帮助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心尽力解决企业日常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竭尽全力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努力为企业正常生产保驾护航。”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殿军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