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声音|曹征平委员建议:多举措深入推动全民阅读

2021-02-21 03:5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全民阅读是建设文明城市的基石。一个有底蕴的现代社会,应该是一个全民阅读的社会;一个有文化魅力的城市,应该是一个散发着书香的城市。”省政协委员,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征平建议,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为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曹征平委员。河北新闻网记者 周国梁摄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推进建设公共图书馆、社区阅读中心、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开展河北省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全民阅读“七进”活动等品牌阅读活动,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大亮点。但与此同时,巩固全民阅读推广和城市文明建设成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目前还存在立法步伐缓慢、推广举措不多等问题。曹征平委员建议,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河北省的全民阅读立法工作;促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纳入文明城市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建立科学规范、可量化、可考核的评判标准,有效推动全民阅读开展,促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同时,还应鼓励国有文化企业在推进全民阅读中发挥更大作用。

“顺应数字化发展新趋势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全民阅读推广模式也应该加以创新。”曹征平委员表示,要持续丰富文化惠民内容,积极发展数字阅读,提升数字阅读服务能力,深化数字阅读与传统阅读融合发展。广泛开展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