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1-02-21 23: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好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读研读精读党的历史,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好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重点学,按照中央和省委《通知》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创新方式学,充分利用河北丰富党史资源优势,用好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李大钊纪念馆、129师司令部旧址、冉庄地道战遗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党在河北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从西柏坡精神、塞罕坝精神等优良传统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要融会贯通学,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弘扬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相互促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