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声音 | 王荣:基层防控 应健全机制待遇留人

2021-02-22 10:1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体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逐渐显现,尤其是基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河北省政协委员、民盟沧州市委主委、沧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荣提交了《关于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王荣委员表示,2020年上半年民盟沧州市委成立课题组,对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基层防控及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发现我省公共卫生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基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总量不足、高学历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缺乏、人才流失严重等方面。

王荣委员建议,加大公共卫生人才选配力度,建立和完善公共卫生机构薪酬体系和激励机制,“合理确定疾病预防控制人员薪酬,提升薪酬保障水平,提高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做到‘待遇留人’,以稳定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队伍。”(燕都融媒体记者 宗苗淼)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