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两会·现场|一则喜讯带来的冰雪话题

2021-02-23 03:5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田明 曹智

“好的。收到。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成绩。”2月21日11时,参加完小组会议,刚要走出会场的省人大代表孙永青接到一个电话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孙永青代表是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校长。2015年,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在宣化第二中学挂牌成立,担负起培养专业冰雪运动员重任,他也成为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校长。自此,不管在家还是外出,冰雪运动是他时刻关注的内容。

“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了吧?”熟知他情况的省人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机电设备分厂液压油缸工段工段长祁峰关切地问道。

“是啊。这几天,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在崇礼举行。这个比赛是为了进一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举办的。我们学校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希望他们能够熟悉场地,发挥出最好水平,并有所突破。”孙永青代表说。

“咱们学校实力很强,不用担心。”祁峰代表说。

“从近年的比赛成绩来看,运动员们的状态还可以,不过每次比赛对他们来说都是一场新的考验,不能有丝毫大意。”孙永青代表说,学校已经组建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U型场地、单板平行大回转、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等多支专业队伍。29人进入河北省滑雪队,31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不只是专业运动员越来越多,身边很多人都喜欢上了冰雪运动。连我儿子都嚷嚷着要去滑雪呢。”听到他们的对话,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国宾东升大酒店有限公司餐饮部经理孙桂芳禁不住插话。“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0年,咱们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同比增长22%。张家口获批国家冰雪装备产业基地,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这些都让人们更熟悉冰雪运动。”

“是啊,今年我省还将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孙永青代表说。

“冰场雪场上人多了,我觉得应大力鼓励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多了,既能服务普通冰雪运动爱好者,也能更好为北京冬奥会服务。”孙桂芳代表说。

“从事冰雪运动需要的不仅是志愿者,我在议案里建议相关高校、高职、专业学校、冰雪企业等参与冰雪人才培养联盟,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培养冰雪运动高级管理员、教练员、裁判员、专业技术人员等多种冰雪专业人才。同时,理顺包括学校、职业俱乐部、专业运动队、社会机构在内的人才输送机制,更好地鼓励地方和基层单位培养运动员。”孙永青代表说。

“到时候,相信会有更多人到张家口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祁峰代表说。(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