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声音|裴红霞代表:加快乡村小规模学校信息化建设

2021-02-23 04:0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裴红霞代表建议

加快乡村小规模学校信息化建设

裴红霞代表。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丽娟)“我省应加快推动乡村小规模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裴红霞提出,让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有学上”而且“上好学”,不仅可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且有利于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

裴红霞代表提出,乡村小规模学校在控辍保学、巩固九年义务教育成果、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目前这些学校的教育质量不高,教师数量不足,年龄偏大。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应充分发挥政府在“教育+互联网”中的主导作用,加强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明确教育、财政、发改、工信等部门职责,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去年,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投资近40万元,在元氏县前仙乡中心小学和3个教学点建设了远程同步教学系统,实现1所乡镇中心小学与3个小学教学点的音视频实时互动课堂,弥补了这些学校的短板,效果很好。

她强调,首先要加快乡村学校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其次是统筹推进省、市、县、学校基础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使城市优质学校、县乡中心学校与乡村小规模学校早日实现线上互动同步教学;第三是完善乡村小规模学校线上教学经费保障政策,把乡村学校线上教育教学网络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的经费,纳入各级财政经费支持范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