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声音|曹郁委员:打造战国中山文创产业

2021-02-23 04:0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曹郁委员建议

打造战国中山文创产业

曹郁委员。 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战国中山文化是民族文化融合的历史典范,也是我省的特色文化。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省会唯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单位。在我省‘十四五’的开局之期,应更加重视战国中山文化的开发利用。”省政协常委、省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省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曹郁建议,将战国中山文化产业品牌打造成我省文化产业亮点。

“近年来,我省就如何发展好、利用好战国中山文化做了很多工作,但依旧存在文化资源挖掘和利用不充分的问题。群众对家乡优秀文化的认同感亟待加强。”曹郁委员建议,精心打造丰富多彩的战国中山主题文化活动,持续增强群众文化认同。结合各级教育部门,以中山古城遗址资源为基础,打造省级和国家级研学旅行教育基地。

“基础设施弱、产业化水平低的问题同样亟待破解。”曹郁委员建议,应持续优化提升相配套的设施和各种公共建筑。根据中山古城遗址的区划布局,谋划相应项目,将战国中山文化特色产业有机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中。充分利用科学手段,推进中山古城遗址文化的数字化建设,构建中山古城遗址文化数据库。推进战国中山文化创意研发、生产制作、销售运营和监督管理全链条产业体系建设。加强与院校合作,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广泛吸收乡村特色文化与现代文化,擦亮中山文创产业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