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声音|张静代表:“医体融合”助推健康河北发展

2021-02-23 04: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静代表建议

“医体融合”助推健康河北发展

张静代表。 (本人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省人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康复科主任张静建议,通过医疗健康领域与体育运动领域多维度合作和深层次融合,构建医体一体化全民健身和健康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生命全过程的健康指导和保障。

“就人体健康而言,医疗与体育密不可分。医疗解决的是疾病和生活最基本功能的恢复,而体育是基于正常功能基础上的功能再强化、再提高、再突破,两者是相互统一的。”张静代表建议,要推动特色医体融合发展,发挥体育锻炼在疾病治疗及健康促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合理分工合作,探寻医体融合促进健康的有效措施,运用非医疗手段改善健康,大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张静代表建议,在形成特色医体融合战略合作关系后,可以实行健身检测和健康检测数据共享。逐步丰富全民健身形式,从预防、治疗再到康复形成一个链条式体系,找准定位、精准出击。发挥运动促进健康的独特优势,推动完善医体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在我省全民生活方式上掀起一场“健康革命”,实现从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