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从27.3℃到12.1℃ 石家庄市迎“断崖式”降温

2021-02-23 14:48:4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公真是太任性了,前一天还温暖如春,第二天便回到了冬天,让人有些难以适应。而且,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这种寒冷的日子至少将持续一周时间。所以,冬装继续穿起来吧。

2月22日,暖气团走了,冷空气来了;西风转成了偏北风,帮助升温的焚风消失不见。因此,无论太阳如何给力,也没能止住降温的脚步。根据监测,石家庄22日的最高气温仅12.1℃,不到21日的一半(最高气温27.3℃),早晨最低气温更是跌到了6.7℃。一夜之间,石家庄被冷空气从初春打回到了冬天。

气象专家介绍,22日的降温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根据市气象台监测,23日24日,太阳威力减弱,云量增加,23日更是会转阴,气温也会随之走低,最高气温预计滑到个位数。其中,23日,石家庄是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8℃,早晨气温只有1℃左右。24日,天气转阴,南部有零星小雨,气温继续下降,预计最高仅6℃,最低徘徊在冰点附近。

虽然已经进入“八九”,但在冷空气控制下,石家庄这几天的气温下降很明显,所以,大家外出时应根据气温变化合理着装,以防感冒。(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