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105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1-02-23 21: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王凯凯)“因为是保供企业,疫情期间我们基本没有间断生产,部分员工一直在企业坚守岗位,藁城区委、区政府给我们企业26辆班车发放了通行绿卡,帮助员工顺利复工返岗,解决了用工问题。”今天,华北制药集团新制剂分厂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靳燕辉说。

据介绍,石家庄市藁城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了《有效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发展若干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使企业应复尽复。通过建立“企业生产保障协调微信群”等精准服务企业平台,实行领导包联、部门帮扶、乡镇驻企“一条线连到底”的帮扶机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对申请复工复产并符合条件的企业,藁城区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即发给企业一份疫情防控指南,让企业签订一份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制定一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一套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并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为保障职工安全,复工复产企业实施员工封闭管理,上下班点对点接送。在各项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为企业货物进出和物资保障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目前,藁城区235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复工复产105家,复产率超过40%。全区返岗企业职工超过1.8万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