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市区“两桥七路十二组团”进行亮化装点

2021-02-24 12: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区“两桥七路十二组团”进行亮化装点

“一街一主题” 节日更亮丽

 

装扮一新的承德市区。 承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姜滨)流光溢彩过大年,火树银花迎新春。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绚丽多彩的民俗组灯亮了起来,市民不时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承德市主城区迎水坝公园成了市民的又一网红“打卡地”。

为营造喜庆祥和、欢乐幸福的节日氛围,承德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扣“开启高铁新时代,实现发展高质量”的主题,对市区“两桥七路十二组团”进行了节日亮化装点。为让市民感受到浓郁年味,承德市城管局聘请高水准设计公司设计方案,并邀请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和社会知名专家共同研讨,对方案进行了多轮完善。

此次节日亮化装点以“喜庆、创意、文化、节约”为原则,重点对“两桥”(汽车东站过街天桥、世纪城过街天桥)“七路”(迎宾路、府前路、武烈路、督统府路、新华路、南营子大街、丽正门大街)“十二组团”(承德南高速口、承德东高速口、市政府、步行系统光雕、春赏樱花主题园、夏荷听雨主题园、龙门秋歌主题园、冬喜瑞雪主题园、情人廊“月影星光”“鲜花大道”、小热河“月是故乡明”、丽正园“火树银花”、迎水坝公园“民俗组灯”)进行亮化装点,并打造了“一街一主题”,即迎宾路——魅力承德、武烈路——生态承德、督统府路——山水承德、新华路——幸福承德、南营子大街——乐享承德、丽正门大街——和合承德,使城区呈现喜庆多多、幸福满满、祥和团圆、年味儿十足的节日氛围。

为使节日装点效果达到最佳,承德市城管局节日装点专班紧锣密鼓,白天施工、夜晚测试,严抓工期质量,对每条街路、每个节点的灯具从式样、颜色到亮度、色温全部精细控制,充分考虑游人感官效果。同时,克服了疫情期间材料运输的困难,协调了电力、交警、水务、交通、环卫等相关部门解决用电、占道、场地多个问题,全力确保了工程质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