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为2021年河北教育工作“划重点”

2021-02-24 13:2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荣昊)2月23日,在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就做好全省2021年各项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勇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教育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依法治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省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完善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上迈出新步伐。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美育和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

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在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上迈出新步伐。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建设300所普惠性幼儿园,实现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

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教育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迈出新步伐。健全完善新时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建设终身学习体系。

持续推进“三件大事”,在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上迈出新步伐。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向纵深发展,大力支持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深化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

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在持续增强教育发展动力和活力上迈出新步伐。全力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

全面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在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教师地位待遇。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强化组织保障上迈出新步伐。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教育管理全过程,不断完善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经费投入机制。

责任编辑:侯艳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