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面推行河长制!河北石家庄水利系统开展集体巡河活动

2021-02-25 01: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捡拾垃圾、宣传河长制、开展巡库护库……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水利局全体人员来到栾城区洨河窦妪段、鹿泉区韩家园水库开展“巡河护河我先行”踏查巡查行动。

图为正定乡级河长正在巡河。  (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摄

活动现场,市水利局一行人每人一把铁钳、一个垃圾袋穿梭在河道、水库边,用实际行动践行护河理念。“这样的实践活动可以激发局党员干部在保护水环境、治理河道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教育引导大家成为河库环境长治久清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参与者。”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他们这次活动主要有河道水环境“五查”、河库保洁、河长制宣传、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以及现场指导等五方面的内容,以促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从“见河长”向“见实效”、从“高强度”向“高质量”的新目标转变。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举措。近年来,石家庄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新思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市河长制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落实,河道乱象得到遏制,水域岸线逐步恢复,河流水质逐渐向好,河道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群众对优美河道环境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