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警郝志国和他的“春雨爱心公益团”:把爱和希望送给山区贫困学生

2021-02-25 03: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破败的房顶有些歪斜,用一根木头勉强支撑着,土坯墙上贴满了奖状,李芳瑞姐妹坐在临窗的桌子边学习,桌上摆满了书籍……今年春节前夕,“春雨爱心公益团”发起人郝志国和团队成员来到邢台市西部山区慰问受资助的贫困学子,看到眼前这个景象,他们的眼睛湿润了。

郝志国是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祝村中队中队长,2012年,他进校园讲交通安全课,得知正在读小学的侯晓森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却因家庭贫困面临求学困境,郝志国当即决定资助他到大学毕业。

“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只有更多人加入进来,才能帮助和影响更多人。”2013年6月1日,在组织完一场大型助学行动后,郝志国组建了“春雨爱心公益团”,公益团每年定期组织“大学生圆梦行动”和“暖冬行动”两场大型助学活动,周末和节假日不定期资助学习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

2018年,在一次“大学生圆梦行动”中,正在读初一的李芳瑞成为公益团的帮扶对象。去年,她考上邢台市第一中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李芳瑞的妹妹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父亲患病,一家5口全靠母亲一人务农维持。得知这一情况,郝志国决定把李芳瑞的妹妹也纳入帮扶范围。

郝志国将助学金和慰问品交到姐妹手中,勉励她们继续努力学习,照顾好自己和父母。

“天这么冷,路这么远,真的特别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将来也要让孩子像你们一样回报社会!”送别郝志国一行时,两姐妹的母亲眼含热泪。

其他几位受助者也都是家住偏远山区的贫困学生,当天,郝志国一行绕着崎岖的山路一边打电话一边寻找路线,午饭都没顾上吃。

“经过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如今公益团每年能筹集10多万元善款和价值10万元以上的爱心物资。”郝志国说。

爱在传递,也在延续。这次和郝志国一起来慰问的还有侯晓森,他是“春雨爱心公益团”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如今已就读大二。侯晓森在校期间经常做志愿者,寒暑假也会跟着爱心团队去帮助他人。

郝志国2020年被公安部荣记一等功,多次被省公安厅荣记二等功和三等功,被中央文明委评为“中国好人”。

“荣誉是鼓励、更是激励,我将在公益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给山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希望。”郝志国说。 (河北日报记者 尹翠莉 通讯员 崔信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