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建、改扩建这些学校!河北唐山、辛集最新消息来了

2021-02-25 01:33:1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

2月5日,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21年区委区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中,其中明确:

■ 完成福庄小学复建和交大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将水岸名都幼儿园办成公办幼儿园,启动交大小学、交大幼儿园和南新西里小学建设,增加教育资源供给。

2月18日,路北区教育局召开的党组会议明确,路北要新建、改扩建这些学校:

■ 要完成一职专迁址重建校区的工作,紧盯前期手续跑办,紧盯上级部门的各项政策,用好国债资金,力争6月份开工。

■ 要完成十二高中新校园的搬迁和装修工作,协调督促现有单位尽快搬迁,做好装修前的准备工作,倒排工期、抠实细节,确保新校园在今年9月份新生开学时能够投入使用。

■ 要启动龙华中学综合楼项目,力争7月份开工。

■ 要抓好东北部学校的环境提升工程。将地处城区东北部的河北路小学、西窑二小等13所学校列入改造计划,全面提升校园环境,改善硬件条件,提升软件管理,增强学生在校学习的舒适度和归属感。

■ 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完成韩城小学改扩建,新建教室4200平米;完成韩城一幼改扩建;启动韩城二小改扩建,工程占地32.4亩,新建建筑面积7500平米,彻底解决农村适龄儿童入园贵、入学难的问题。

辛集

“十四五”期间,辛集在完成方碑街小学建设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推进5所学校建设:加快育德学校的建设进度,推进学府街小学、妍园路学校、育英学校、文昌路小学4所学校的跑办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用。

方碑街小学

方碑街小学为完全小学,已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位于方碑大街以北、宴西路以西,占地面积约38.6亩,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轨36个班,1620个学位,服务人口约2.1万人。

育德学校

育德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教育路以东、宴西路以西、富源大街以南、辛兴街以北,占地面积约82.7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

办学规模为小学4轨24个班、初中8轨24个班,小学学位1080个,初中学位1200个。学校建成投用后小学服务人口约1.4万人,初中服务人口约3.1万人。

学府街小学

学府街小学为完全小学,位于文昌路以西、学府街以北、垒头大街以南。占地面积约53.49亩,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轨36个班,1620个学位。学校建成投用后服务人口约2.1万人。

妍园路学校

妍园路学校位于方碑大街以北、妍园路以西、四方街以南、支路13以东,占地面积约124.3亩,建筑面积3.56万平方米。

办学规模为小学8轨48个班、初中12轨36个班,增加小学学位2160个、初中学校1800个。学校建成投用后小学服务人口约2.8万人,初中服务人口约4.6万人。

育英学校

育英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市府街以南、宴城路以东、火炬路以西,占地面积约101.7亩,建筑面积2.98万平方米。

办学规模为小学6轨36个班、初中10轨30个班,增加小学学位1620个、初中学位1500个。学校建成投用后小学服务人口约2.1万人、初中服务人口约3.9万人。

文昌路小学

文昌路小学为完全小学,位于文昌路以东、锦锈街以南、百合御景城以西,占地面积约34.2亩,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轨36个班,增加学位1620个。学校建成投用后服务人口约2.1万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辛集发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