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发布2021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重要提示

2021-02-25 08:4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常真)随着师生假期的结束,衡水市学校、幼儿园即将开学。为保障开学后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发布重要提示。内容如下:

一、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突出做好学校食堂加工和就餐场所使用前的清理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对加工贮存场所进行“搬家式”的大扫除,确保不留死角。

二、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建立返岗员工健康记录,实行日查日测管理,严禁发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食堂员工上岗。

三、严禁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不得制售生食类、冷食类食品(不含水果)、裱花蛋糕及其他冷加工糕点,不提供容易因加工不当造成食品中毒的高风险菜品。

四、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对库存食品及原料大清理,及时处理超过保质期或者变质的食品及原料,保证所加工制作食品质量安全。

五、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堂员工工作时间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污染。

六、合理安排师生就餐,适当延长食堂供餐时间,实行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方式,保持合理间距,避免扎堆就餐,提倡就餐时“定人定时定位”。

七、就餐场所要配备充足的洗手设备,督促学生餐前洗手,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重复使用的餐饮具应当“一人一用一消毒”。

八、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讲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强化疾病预防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问题及时有效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