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我的家乡在河北】就在身边,一路走一路全是风景的地方你去过吗?

2021-02-25 09:38:5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广播电视台春节前后携手推出特别节目《我的家乡在河北》。让我们一起溯乡源、忆乡景、述乡俗、觅乡味、及乡物、拾乡技、念乡艺、闻乡曲,感受记忆中的家乡味道。

第二十四期 石家庄鹿泉

鹿泉区,石家庄市辖区,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太行山东麓,鹿泉的名字来自于韩信射鹿得泉的传说。

讲述人 石家庄市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科长 孟然

第二十四期:石家庄鹿泉,一路走来全是风景

非常高兴能够由我带大家了解我的家乡石家庄鹿泉,和我一起“走进绿水青山,共赏多彩鹿泉”。

绿水青山:顾名思义,鹿泉依托西山这样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形成了很多自然风光优美的景区。让您可以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绿水青山的魅力!古有鹿泉八大景:灵岩隐洞自天成,抱犊峰岚瑞蔼凝。雨过海山石柏现,云开横岭翠屏生。残碑剥落遗韩庙,烟树苍茫锁赵陵。更有龙池施夜雨,鹿泉水涌若珠倾。

今有百里画卷玉带串珠,鹿泉山前大道自南而北全长100华里,把大大小小20多个景区串连起来,形成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步步为景的全域旅游画面。真称得上是“一鹿走来,泉是风景”!

“十里花廊” 是鹿泉的新地标,这里花草点缀、郁郁葱葱,与海山公园、石柏公园连成一片,形成休闲、健身、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带。行走于此可以真实地感受到“车在岸边走,水在花间流”的别样景致。

抱犊寨,一山突起,大佛横卧,给鹿泉带来无限的灵气,寨顶有良田美景600余亩,意境别开,素有“人间福地”之美誉。山上的“万佛洞”有10088尊浮雕佛像,恰与古人诗句“一窍地中开佛界,几重天外落香烟”暗合,是抱犊寨的又一个奇观。

封龙山,自古就是一个文人墨客流连忘返的地方。宋代苏东坡、元代元好问,都有关于封龙山的诗词。这里的封龙书院更是开创了燕赵大地书院教育之先河,素有“古代清华”之美誉。西山森林公园,植被繁多、四季如画,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西部长青,这里的亦禾观光园、柳仙谷风景怡人。有风车、水车,给鹿泉带来了一丝别样的欧陆风情!

多彩鹿泉:指的是我们鹿泉的旅游业态非常丰富,除了让您感受自然风光的魅力,来鹿泉还可以感受运动、休闲、度假、美食、购物等几乎应有尽有的体验。

首先,给大家推荐近几年非常热门的古镇打卡游。土门关驿道小镇,这里有古香古色的建筑、正宗的晋冀陕特色小吃、堪比长安不夜城的繁华街道,都向我们展示着黄金旱码头的盛世景象!德明古镇,是近几年来人们的新宠。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们穿梭于古镇大街小巷,赏美景、品美食,仿佛穿越一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鹿泉近几年根据自身优势,打造了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这个区域都集中在鹿泉的南部地区,包括了7个各具特色的工贸旅游景点。您可以到到君乐宝优致牧场体验一场奶制品解密的奇妙之旅,品尝涨芝士啦等奶制品;到金凤工业园了解百年传承的制作技艺和流程,品尝“中华老字号”金凤扒鸡。

到稻香村感受传统工艺与现代化设备的完美结合,品尝“燕赵老字号”桃酥糕点。到北国奥特莱斯尽情购物、到水世界体验全亚洲最大的冲浪池等等。这里绝对是家庭亲子游的不二之选。

春天已来到,“一鹿走来,泉是风景”的美丽画卷等你来打开!我在家乡鹿泉等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