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学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1-02-25 09:56:11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刘凤敏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月21日《人民日报》)

学史明理,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党史,就要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史增信,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党史,就要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大钊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塞罕坝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史崇德,必须赓续精神血脉。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党史,就要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向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进典型学习,利用好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李大钊纪念馆、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冉庄地道战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学史力行,必须做到知行合一。一百年来,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学党史,就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在实践中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