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锐评|致敬!脱贫攻坚征程上那些闪亮的“星”

2021-02-25 17: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用一场最隆重的表彰仪式向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奋斗者致敬,因为每个人身后都是一段不惧艰苦,为理想信念奋斗的难忘岁月。8年脱贫攻坚征程中,广大扶贫干部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走过最偏远的村寨,住过最穷的人家,哪里有需要,他们就战斗在哪里,把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他们是平凡人,却冲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攻坚克难、矢志不渝;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却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上演了另一种方式的“逆行”。

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8年间,1800多人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这些脱贫攻坚战场上最忘我的战士,是扶贫路上最闪亮的“星”。岁月会模糊记忆,但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坚实的大地上,他们永远活在百姓的心里。

最好的致敬方式,就是向英雄学习。8年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征程上,那些毅然奋起的呐喊,那些坚毅笃定的目光,那些慨然前行的身躯,将成为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给予我们无限精神力量。(贾梦宇 )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