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2-25 21:1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团结拼搏 砥砺奋进 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

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月25日,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共商发展大计,齐绘美好蓝图。今天上午,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市人民会堂大礼堂内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幅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39名,实际出席委员583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副主席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邢国辉、马宇骏、司存喜、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张业、张效春、刘军志、罗利、渠延军、赵尔全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张运凯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同心奋斗、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非同寻常的优异答卷,经济发展更具韧性,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民生福祉普惠共享,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更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劳和汗水。

邢国辉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大局工作,扎实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石家庄市改革发展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

邢国辉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的总体要求,明确了“突出发展主题、保持奋进姿态、坚持系统推进、实现良好开局”的工作主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使命、发挥优势,积极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一要站位新起点,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筑牢思想根基,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融入新格局,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改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三要顺应新期盼,始终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发扬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不断拓宽协商民主格局,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四要应对新形势,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加强组织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确保全市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党委要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共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明轩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人民政协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一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了新贡献。一年来,市政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开展协商议政,拓展监督渠道,深入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 活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质量新提升促进了政协事业新发展。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人民政协踏上新征程、践行新使命的崭新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总体要求,紧扣“八聚焦、八提升”战略重点和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广泛共识,更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凸显政协政治属性;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突出凝聚共识功能;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更加有为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积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加拓宽协商民主格局;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加彰显委员主体作用。

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葛瑞芳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吴相君、孟祥红、姜阳、黄三平、高玉柱、白峰、邢伟、苑彦刚等。

责任编辑:曹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