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到中雪+雨夹雪!大范围雨雪降温逼近,接下来…

2021-02-26 02:50:53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示

元宵节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

2月27日至3月1日

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

↓↓↓

预计2月27日至3月1日

受强冷空气影响

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

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雨雪天气预报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主要降雪时段为27日至28日。

华北南部至陕西关中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华南北部局地有大雨,主要降雨时段2月28日至3月1日。

另外,27日,新疆西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2月28日至3月1日,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大风降温预报

2月27日至3月1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气温下降6~10℃,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局地可超过14℃,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宁夏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5日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6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中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27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有偏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据中国天气网,根据预报,元宵节(2月26日)当晚,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青海、甘肃、云南、海南以及新疆南部、西藏北部等地天气晴朗,月明星稀,小伙伴们抬头即可观赏圆月。

不过,今年的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为正月十六(2月27日)16时17分。

未来三天各市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河北决策气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