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开展 “开学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2021-02-26 14: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周宁)开学在即,为了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学校及周边消防安全工作,2月23日起,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开学前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在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准备开学的学校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过程中,监督员首先听取了校园负责人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重点就消防宣传工作、隐患排查、消防巡查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学校确定校园内火灾危险源、风险点,并提出火灾防控意见。检查组重点对学校食堂、宿舍、教学楼等部位开展实地检查,对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校园内是否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是否设置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落实,食堂、寄宿制学校宿舍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校方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将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并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在做好防疫、防火工作的同时,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在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对市内的校车集中停放区域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车载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并询问工作人员日常安全检查流程,并要求校车管理单位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在开学前,对车辆开展一次全面检查,避免车辆因故障发生自燃起火事故。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韩羽:怀一画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