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

2021-02-26 23: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春耕备播等工作

2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灵寿县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了解疫情影响和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灵寿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春耕备播等工作。

2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灵寿县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大地种业公司,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春季农业生产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功能性纺织材料和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被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许勤深入企业了解疫情影响和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研发和技术迭代更新,植入工业设计,不断满足消费者新需求,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利润率,让好东西卖出好价钱,打造有影响力的高端品牌。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落细包联举措,当好企业“服务员”,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资金紧张、供应链不畅、员工短缺等难题,推动产供销、上下游、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深化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2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灵寿县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三圣院乡北纪城村,仔细查看小麦墒情。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许勤来到大地种业公司,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春季农业生产情况。他说,种子是农业的根基,要加强种源科研攻关,科学确定本地主推品种,增加单位面积产量,提高种粮收益。在三圣院乡北纪城村,许勤仔细查看小麦墒情,要求地方政府部门强化春灌用水调度,加强人员培训、机具准备、配件检修等,保障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市场供应,全力防治病虫害,做好春耕备播。要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为全国粮食安全大局作出河北贡献。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提高粮食质量和效益。他说,当前天气转暖,森林火险等级高,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突出责任落实,严格火种管理,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每到一处,许勤都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