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02-26 23: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和一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会议强调,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系统观念,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等深化改革,更加精准地制定各类改革方案,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人民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两会”部署,对报告确定的任务细化分解,分季度制定推进计划,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逐项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上下联动、狠抓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落实好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石家庄、邢台等地帮扶指导力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省市县3月份开工一批大项目。要全力抓好消费扩容升级,加快研究制定鼓励消费的创新举措,稳定大宗消费,拓展教育、康养等服务消费。要全力稳定外贸外资,实施外贸主体培育、外贸平台提档升级等6大专项行动,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支持企业开拓市场。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盯紧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区域、行业、企业,加密调度频次,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完善责任体系和抓落实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全力推动任务落地,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