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1-02-27 01: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靖 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对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特别是对老区人民、贫困地区群众的亲切关怀。河北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老干部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迅速兴起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组织老同志原原本本学习贯彻宣讲回信精神。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组织老同志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微信群等渠道进行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社区宣讲等形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挖掘“团结就是力量”精神的诞生过程、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初心使命。广大老同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尺素情深,饱含温度,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老区人民、贫困地区群众的亲切关怀,一定要坚定不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自身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结就是力量”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新的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张家口市蔚县退休干部脱贫工作队队员一致表示:要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就是力量”精神,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添助力、增合力,谋划实施产业项目,开展暖心慰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现乡村振兴。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开展“我让书记办件事”活动,组织引导全区老干部聚焦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老同志围绕转型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城市建设等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10类142条。保定市积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五老”参与“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四点钟课堂”“农家书屋”“留守儿童之家”等关爱平台建设,打造了65个“五老”关爱活动阵地,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关爱关心下一代活动。

牢固树立“团结就是力量”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全省各地各单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强化政治引领,严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创建标准,以党建示范引领、丰富活动内容、凝聚释放更大正能量。唐山市以打造“枫红唐山”正能量品牌为抓手,积极探索推进“党建+正能量”工作模式,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深度融合,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融入唐山党建工作大格局。邢台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