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冷烟花”暗藏隐患不容忽视

2021-02-27 02:0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剪辑: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视频素材由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传统习俗。近年来,由于空气污染和安全问题,多地施行“禁放”和“限放”措施。元宵佳节来临,部分人另辟蹊径购买“冷烟花”燃放。然而,这种看似安全的冷烟花,实则暗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邢台市钢铁北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们做了一组实验,来展示“冷烟花”的危险系数。消防员点燃“冷烟花”靠近纸巾,纸巾迅速燃烧起来。使用测温仪测试,“冷烟花”表面温度达到将近500℃。另外,“冷烟花”还包括 “钢丝棉烟花”,虽然“钢丝棉烟花”无任何烟火药(氧化剂)成分,也不属于烟花爆竹的范畴,但燃放该物品的危险性极高。近期,因违规燃放“冷烟花”引发火灾事故的不在少数。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冷烟花”是易燃易爆危险品,燃放过程中如果操作不慎,不仅会导致人员受伤,还会引燃易燃物,导致火灾发生。严禁在室内以及任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燃放“冷烟花”。(河北日报记者 高珊 通讯员 赵雪聪)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