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河北衡水、唐山多地被约谈

2021-02-27 01:44:33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

为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露天禁烧管控工作,2月24日,衡水市召开露天禁烧工作约谈会议,由市政府联合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九组和省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对目前禁烧管控工作相对滞后的桃城区、冀州区、安平县、武强县、滨湖新区和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深州市北溪村镇,阜城县古城镇、蒋坊乡、码头镇,景县青兰乡进行了公开约谈。

会议通报了约谈会议背景,指出了各县市区和乡镇目前管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桃城区、冀州区、安平县、武强县、滨湖新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禁烧管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和相关乡镇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以本次约谈为契机,全面检视和剖析自身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露天禁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工作领导,采取压实责任、清除隐患、强化宣传、严格巡查、加大处罚等有效整改措施。通过强化倒查问责机制,严格督促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尽快扭转当前管控不力的被动局面,全力助推衡水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政府必须扛牢政治责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压、责任上再明确,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严防死守,确保禁烧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将工作任务夯到实处。各县要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夯实地方政府禁烧管控主体责任,加强工作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各项禁烧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追责问责,务求禁烧工作取得实效。政府要督导各部门认真履行监管和执法职能,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强化日常执法,做到严格执法,有火必罚。要通过严格追责问责,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对于管控不力、反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要坚决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唐山

2月18日,针对唐山市丰润区环境问题突出、空气质量长期排名后位问题,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对丰润区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要求,要下决心解决不重视问题,旗帜鲜明地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丰润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开展退后三十攻坚,以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下决心解决不作为问题,以铁的措施加快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力抓好执法检查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全域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改善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抓好“双代一清”工作。抓好露天矿山污染治理。对执法检查中指出的露天矿山和污染严重的石料点等立即停产整治,不达标坚决不许复产。要加强对矿山开采和修复行为监管,要严厉打击矿山盗采行为。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市生态环境局要抽调骨干力量,加大对丰润区涉污企业和散煤污染监管力度,用好四个配套办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要下决心解决不担当问题,坚决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丰润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下大力解决环保工作不担当、不尽责现象。要强化督导、问效问责。对整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坚决严肃问责。希望丰润区深刻警醒,真正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拼劲,抓好大气治理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扭转被动局面。

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对丰润区环保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情况;丰润区委主要负责人就整改工作做了诚恳的表态发言。丰润区区长宋宇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压力为动力,抓好落实,背水一战,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生态衡水、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