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云上冬奥”优秀文艺作品开启线上展播

2021-02-27 04: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追寻着冬奥之光,共赴冰雪之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日益临近,河北省的“云上冬奥”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播正在全省广泛开展。

“东方一缕阳光,照亮我的梦想,我们携手去远航,向往大境门,遥望长城长,草原天路更漂亮……”歌曲《冬奥有我》激情唱响云端。这首歌曲去年曾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钱郅祯、刘夏宁创作。以第一人称“我”的视角,表达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助力冬奥的高昂热情。词作者钱郅祯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时,就决定创作一首能够展现家乡张家口城市魅力的歌曲,在创作中融入了张家口的特色,充满昂扬的激情,激励冬奥健儿,传递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线上展播内容丰富、精彩,充满正能量和地域特色。目前,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卫视、综合广播等频道频率,长城网、“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和张家口广播电视台有关频道频率,不仅可欣赏到歌曲《冰雪之约》《冬奥有我》,还能观看播出的纪录片《大河之北》《逐梦冬奥》《张库大道》、杂技剧《冬奥情缘》、广播剧《刀锋逐梦》等冬奥主题优秀文艺作品和2020年崇礼森林音乐会演出实况、2021迎冬奥河北·崇礼雪地摇滚音乐盛典等优秀节目。

“优秀文艺作品汇聚云端,同声合唱相约飞翔的渴望,传递体育精神,带来冬奥梦想。”张家口市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崇礼区中心区域及各类冰雪运动场所户外媒体设备,也将同步播放这些优秀作品,展示全省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