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明城市创建巡礼|河北保定:唱响文明创城“联奏曲”

2021-02-28 04:4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春的保定古城,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广场公园靓丽秀美,居民小区安静和谐。在保定市各部门协调联动、市民志愿者的共同参与下,融入日常、吹遍城市的文明之风,让市民感受到这座“品质生活之城”的点滴变化。

文明城市,是市容整洁秩序井然。

“咀嚼后的口香糖着了地,就会变成难以清除的小黑点,不过现在大街小巷上的小黑点很少见了。”从事环卫工作7年的李淑芬真切地看到了保定的新变化。“城市美容师”们每天用双手装扮着城市,也用一双双眼睛发现城市之美。

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捡拾垃圾,擦拭护栏、公交站亭等,市容环境越来越好;一声温馨的提醒、一个制止的手势,行人逆行、闯红灯、遛狗不拴绳、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逐渐减少。

占道经营整治行动、整治机动车侵占人行道、加强户外广告整治……市直各部门通力协作,全面优化市容环境。其中,在主城区组织开展的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累计取缔、规范各类马路市场85个,阻碍市民出行的“肠梗阻”变成了街心公园、健身广场。

文明城市,是生活宜居幸福舒心。

“老居民也住上了‘新’小区!过去是私搭乱建、杂物遍地,如今是里外一新、住着舒心!”张秀梅居住的吉祥小区原属无物业小区,通过创城有了物业管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2018年以来,保定市投入6亿元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除了完善硬件设施,改善居住环境,更把居民宜居舒心放在工作首位。目前,846个无物业老旧小区已实现基本物业服务全覆盖,“老居民”过上了“新生活”。

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在道路节点、小区周边、市区街角等地启动园林绿地工程,打造微景观,让保定真正成为城在林中、路在花中、人在景中的低碳城市、山水城市,一批口袋公园陆续在城市转角处“靓”相。

文明城市,是营商环境增效宜业。

人性化的服务,简化的办事流程,甚至一个微笑,都彰显了一座城市的风度和温度。

企业注册、市场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前不久,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对企业、群众办理集中的热点事项进行梳理,278项事项实现了“不打烊”办理,企业和群众可依据清单内容,通过电话预约、自助终端、线上平台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让营商环境更具品质、更入人心,该市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力保障项目扎实推进。同时,积极推进实施“一窗综合受理”和“帮代办”服务,实现并联审批、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目前,全市188项常办行政许可事项已经完成申报和受理材料的标准化工作,前台提交材料的准确率达到95%以上,审批效能提速明显。(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